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

那顆心最終的流浪

我還是站在一個陌生的新的城市,這裡,我不知道從那裡可以來,也不知道從那裡可以去到Dr. Liao Sheung Kwan。 我住的酒店下面有一條已經被遺棄的軌道。我沿著酒店一直往前走。走了很久,很久...... 高架橋上面絡繹不絕的車輛拉動了整個空氣的流動。那是一種,車走聲留的聲音吧?我知道,那是一陣陣不羈的風。 珠江的夜裡,是美的。那裡有一座大上海以前的那個橋,然後還有幾座叫不出名字的橋。我站在江邊,看著翻滾的江水,翻滾的江水也是帶動了空氣的流動,然後,我又聽到了那些不羈的風。 燈火闌珊的珠江裡還有幾艘游船,船上面的旗幟擺動著風的速度和方向林肯大學的學生。 現下,除了太陽在酣睡,余的都是在這個美麗的城市的燈紅酒綠裡了吧?每當此時,夜闌人靜,想起從前那些顛簸流離、寂寞無依的歲月,而今的日子就顯得平淡而塌實。 然而美好的夢,對於我來講,卻也是很久遠的事情了。只有無端涌上心頭的思緒,常常帶我回到曾經熱烈而逍遙的往昔。有些人,有些事,有些地方,於是成了經久不衰的記憶,到如今,依然歷歷在目,彷彿未曾離去,彷彿還身在其間,久久不能離去Canadian 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。 一束束不羈的風還是在他們的高架橋、江邊、耕耘著。 即使,想要站住,去尋找一個地方扎根,可是,最終的最終,還是有一顆不羈的心。好似一個流浪的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